展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展会动态】家用净水设备是展会上最受关注的产品
时间: 2013-04-16   浏览:1426   【加入收藏】  【字体: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9日讯(记者 姜敏)4月9日,第九届成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技术设备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幕,同时举办了水环境发展趋势及污染防治展望论坛。据悉,近两年家用水处理设备的市场需求量出现井喷,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开始关注日常饮用水的质量。
当天开幕的展会汇集了美国、德国、加拿大、丹麦、中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近两百家水处理设备相关企业参展,包括美国卡勒克密封、滤净国际、河北赛高波特、深圳金安基、广东联塑、德图仪器、聚光科技、侠飞泵、上海大团、四川金钟、四川升展、成都齐力、成都联合环保、成都西核仪器、浙江双泉、江苏裕隆、浙江利欧、余姚丰达等单位。展品涵盖了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及药剂,膜分离技术设备及末端净水系统、水质监控及检测仪器,给排水系统及管道、各类流体设备、密封件、容器等相关领域。
在所有的展品中,家用的净水设备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产品。来自台湾的滤净国际带来了自己最成熟的水处理产品,销售经理陈铭震告诉记者,这些产品以前都是出口欧美,“我们从2009年开始开拓大陆市场,因为产品品质很高,相对价格也贵一些,因此之前在国内不好卖。但这几年大家对饮用水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产品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大,不少别墅区开始选择安装相应的设备,提高水质。”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净水设备并非只有高档别墅才有,实际上已经进入了寻常老百姓家。科漫是专门经营家用净水器的品牌,销售经理郭建军告诉记者,这样一个看似复杂的设备市场售价约2000元,每年替换滤芯等维护费用在百元左右,处理后的水可以直接饮用,“这两年家用水处理设备市场可以说处于井喷状态,我们的产品销量年增长保持在三成以上。”
郭建军同时也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市场需求的爆炸性增长,也让净水设备的生产厂家快速增加,由此也带来了不少质量问题。“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需要主要关注两方面,一是净水设备本身是不是容易损坏,二是净水的效果是否达标。如果没有专业的知识,最好选择知名度、美誉度较高的品牌产品。”
据悉,本次展会是中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专业的水处理行业展会。同时举行的水环境发展趋势及污染防治展望论坛上,四川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水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田庆华等专家重点围绕四川省水资源与环境发展、水污染构成及特点、城市河流污染特征解析及四川省水污染防治发展展望等水环境技术及环保产业相关领域话题作精彩演讲,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了如何预防、控制和治理水源污染、为四川十二五环保规划的贯彻实施出谋划策。

分享到:
上一篇:【展商风采】上海瀚泽——水管清洗专家
下一篇:【展会动态】“2011成都水展”圆满结束,西部品牌水展,优势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