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体验式营销将成为净水机销售宝典
时间: 2015-09-22   浏览:1043   【加入收藏】  【字体:

  净水机行业在中国发展的越来越兴盛,市场竞争也在加剧中,为了更好的销售,净水机经销商和净水器厂家都在拓展各种销售模式和销售渠道。实践证明,体验式营销成为最容易成交的销售方式!体验式营销的前提是有差异化的净水产品!
  产品差异化也就意味产品所扮演的角色的多元化,也就意味着市场占有份额广泛化,由统一的概念突破演化到有着差别的市场中,抓住各个市场的区别,才可以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才能进入专业而深度的营销。差异化营销,具体就是从地方区域上来讲,根据自己所处的区域选择适合自己区域销售的净水产品,含铁锰、有机物污染、工业污染、硬度不同的水都应该使用不同的净水机净化技术。这就需要专业的净水技术,需要有针对性的净水产品。然而能做到如此专业,开发如此先进技能的设备,市场上并没有几家。利用差异化产品,让消费者体验到这种产品带来的好处,再谈销售!
  不同的水源环境也需要不同的净水产品。在集中供水设施完善,以自来水为饮用水主要来源的城市地区,一般的纯水机就可以解决水质净水问题。这个时候纯水机的其他设置就成为主要卖点,在过滤精度相同的情况下,更智能、更节能的净水产品销量就会更好,在集中供水设施建设不完善,水压不稳定、甚至无水压的地区就需要特殊的净水设备,如自吸式纯水机,没有集中供水,水质本身就无法保障,这些地区也只能用自吸式纯水机。
  有专家评价,净水机的体验营销是售前服务环节中很好的一部分,其对培育净水机市场、对社区潜在用户进行水知识的启蒙、培养品牌忠诚度,从而最终推进净水机的销售和推广;售后环节则是建立口碑、美誉度的关键环节。净水机的售后服务有差异化吗?当然有,售后服务本身就是行业顽疾,很多单纯组装净水机的企业不愿意处理售后问题,甚至不具备处理售后问题的能力。
  差异化还体现在销售模式上,一般的净水机代理商在拿到产品以后就需要自己做推广、自己做营销、自己做售后。有些企业,代理商签订代理协议以后,企业各个部门就会相互配合帮助代理商快速走上销售正规,有业务员帮助做开业指导,也有业务员帮助做销售指导,还有一部分业务员帮助做安装,有这么多人的帮助,即使是门外汉也会快速全方位的掌握净水行业的各种知识,往行业专家、营销专家方向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融入新常态助力净水器行业新发展
下一篇:地下管廊建设黄金期至 市场空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