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地下管廊建设黄金期至 市场空间巨大
时间: 2015-09-15   浏览:1033   【加入收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国多地暴发城市内涝、路面塌陷、管线泄漏爆炸等事件。为解决这些城市“隐患”,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
  由此市场预计,接下来全国地下管廊将迎来建设高峰,地下管廊建设黄金期将至,市场海量,机会巨大。面对这一大块香饽饽,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已经或准备介入相关领域。
  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进行统一管理和维护。地下管廊建设涉及工程建设、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等不同行业,市场预计利好政策出台将直接拉动钢材、水泥、机械设备等投资。
  8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我国全面推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到2020年,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使反复开挖地面的“马路拉链”问题明显改善,逐步消除主要街道“蜘蛛网式”架空线,城市地面景观明显好转。
  如此海量的市场空间自然惹得资本纷纷瞩目,银河证券预测地下管廊建设工程将释放8700亿市场空间,其在8月2日发布建筑工程行业研究报告称,据专家测算,地下管廊分为廊体和管线两部分,每公里廊体投资大约8000万元,管线大约4000万元,总造价每公里1.2亿元。因此,到2020年地下廊道将有8736亿的市场空间。平均每年1456亿,占2014年城市市政投资总额的8.96%。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认为,未来这个综合管廊可能会把很多信息化、IT技术纳入到这个综合管廊中来,更多会引入PPP公司模式。从传统行业来看,水煤气电相关的管材、新材料公司是直接受益的。同时,随着信息化程度提高,智慧城市的概念会逐步的深入,智慧城市相关的板块也会受益。

分享到:
上一篇:体验式营销将成为净水机销售宝典
下一篇:净水器代理商如何成功 选择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