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2011四川省水环境和水务行业新年联谊会在成都心族宾馆举行
时间: 2011-01-14   浏览:1542   【加入收藏】  【字体: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成都将于4月1日至3日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设备展览会,同期有关部门还将召开2011年四川省水污染控制工程学术交流会、分析和探讨十二五环保规划以及政策对四川水环境行业的影响等行业活动。
       相关专家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阶段,有效治理环境污染、积极改善生态环境等将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小康社会起到关键作用,“水污染防治工作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十一五时期,我国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围绕COD减排这一核心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十二五时期,水环境保护仍是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污染物总量控制、严格控制污染源排放、加快现有污染水域和地下水环境的综合整治应是改善水环境质量的重点工作。”
       为此,成都将于4月1日至3日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设备展览会。会议由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中国成达工程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国家城市污水处理中心、四川省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成都市城市排水监测中心站以及四川新中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等行业权威机构联袂举办。同期还将召开2011年四川省水污染控制工程学术交流会、分析和探讨十二五环保规划以及政策对四川水环境行业的影响等行业活动,邀请国内外资深水环境专家、省市环保部门、水务局以及川渝地区设计院、水务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并作技术演讲,共同探讨水环境与水务行业的最新发展,并为四川水环境整治出谋划策,积极推进四川省城乡节能减排工作。
  据了解:本次展览会目前已成为川渝地区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环保水处理领域最具活力和规模的环保行业展会,也列为成都市博览局的重点扶持的专业展会之一。预计参展单位300家,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
 
        日前(12日),由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四川省城镇供排水协会、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国家城市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和成都市城市排水监测中心站联合主办的2011四川省水环境和水务行业新年联谊会在成都心族宾馆举行,会议特别得到了成都市博览局的大力支持。
        本会旨在“分析和探讨 “十二五” 环保规划以及政策对四川水环境行业的影响,促进我省水环境和水务行业的健康协调发展,加强四川省水环境行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共有城乡建设和环保主管部门、水务行业政府职能管理部门、设计院所、大专院校、协(学)会等单位领导、环保工程设计、污染治理、供排水水务公司等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代表百余人参会。
        会上,四川省城镇供排水协会副秘书长冯忠耿、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处长许纪存、四川省造纸学会会长罗福刚、四川省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何添华处长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的发言。同时就有关“十二五”环保规划以及政策对四川水环境行业的影响、城市污水污泥处理、制浆造纸工艺技术装备、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农村污水处理、膜生物反应器应用等行业热门话题展开了研讨,并对2011年水环境行业发展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征集。
       会上同时发布了即将于2011年4月1日—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2011年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技术设备展览会暨2011年四川省水污染控制工程学术交流会”的新闻,得到了众多参会单位的积极响应,部分给排水水处理设备企业现场报名参展。预计将有参展单位300家,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
        届时,将邀请国家资深水务专家、省市环保局、水务局以及川渝地区设计院、水务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论坛并作技术演讲,邀请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四川省造纸学会、西南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川大学建筑环境学院等权威学术单位共同召开,共同探讨水环境与水务行业的最新发展,并为四川水环境整治出谋划策。

        到会的新闻单位如四川卫视、成都电视台经济咨询频道、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天府早报、成都日报、成都晚报、四川新闻网、成都全搜索等纷纷采访、报道。

分享到:
上一篇:2011成都水展:聚焦世界水日 关注城市水资源管理
下一篇:没有了.